篮下三威胁战术-用动作瞒天过海

2018-03-16 14:26:33

  三威胁战术一般多用于持球进攻中,球员通过三威胁的技术动作以此来找到进攻空档,完成一系列的突破。而篮下的三威胁的战术,则是为了避免遭受封盖而做出的晃人动作,但是在技术动作的体现上可能会稍许不同,在身法的要求上会更高一些。特别是一些喜欢中锋球员的玩家,这个技巧你一定要掌握!

  动作释放要领:逼迫对方采取防守姿势  

1


  要想用好三威胁这个技术动作,首先你必须观察敌方防守球员的防守态势,而进球效率最高的方式当然也是在敌方队员起跳时下落的一瞬间完成进攻。当然,如果你发现对方的防守动作并不包含起跳动作的话,在这个时候你可以采取手段逼迫其进行起跳。而最好的逼迫方式则是假投,如果他起跳了,那么自然最好,如果没有的话。你一定要第一时间调转指向,采取背对的方式,因为在你举球动作结束以后,敌方队员速度较快的话是可以直接将你球切走的。在你调转以后,可以再采取一次举球威胁,如果你的动作连续性较高,那么对方肯定采取跳跃的封盖姿势,这时正是你最佳的进攻时机。

  三威胁技术动作:用身法破解对方封盖 

 

2


  相对于这个篮下三威胁技术动作来说,大多数的人喜欢称之为梦幻脚步。因为你身体上的摇摆主要是通过你脚步的移动来达到晃晕对方的目的,以此来获得投篮的空档。但是在游戏中,在施展这个技术动作时,主要还是用球员上半身动作来进行威胁,因为游戏的视野并不同于现实,所以这个动作成功与否更多的还是你在持球过程的假投。但是大家要记住,这个虚晃的动作也不要太做太多次,前面我也说到过,这个技术动作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你帮助你找到投篮空档。如果第一次施展顺利,可以直接上前投篮。而这也跟玩家的肌肉记忆力有关,你做动作的次数越多,那么对你的防备性就会越高,时间拖的越久,你出现失误的几率也就越大!

  三威胁的实战教学:多人包夹时的使用技巧  


3


  在篮下进攻的时候,其实最难应对的状况就是面对多人的包夹。因为在这个时候,你可能同时面对多种不同的防守姿势,投篮的话容易遭受封盖,而持球时间过长则会导致球被切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尽可能采取背面持球,防止敌方对你的正面接触,减少断球的可能性!如果需要移动距离的话,最好采取背打的方式,正好给自己有一个发力的空间,但持球时间不要过长。而在选择进攻时,还是以虚晃为主。最好是能引起一个防守球员跳起封盖,然后再找准机会迅速从左右两侧上篮,命中的成功率非常的高。如果对方防守意识过强的话,你也可以移动左右方位来放松其防守强度,完成有把握的投篮!

  战术分析:  


4


  在篮下三威胁的这个战术动作中,其实最为核心的地方就在于你上身的肢体动作,也就是文中若提到的假投,利用其来进行视觉上的干扰,以此来找到出手的空档。而至于为什么称之为篮下三威胁,因为在每次的动作施展时,建议大家都控制在三个动作以内,太过频繁的使用,反而会物极必反,起不到真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