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球员选择推荐 威斯布鲁克和托马斯对比

2017-12-20 18:06:19

  

最强NBA游戏中控球后卫拥有最快的速度,以及出色的突破过人能力,以此既可以在外线轻松寻找空位出手机会,同时也可以进入篮下上篮得分。无论是3分战术体系,还是平均进攻球权体系,得分后卫都可以发挥出色的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的两个球员,虽然都是得分后卫,但是在打法上却拥有一定的差异。


  

首先威斯布鲁克是游戏中的SS球员,他拥有一个专属的SS球星技能,这点上是托马斯所不具备的。在球员能力值上可以看到,威斯布鲁克的强项在于速度、控球、传球、抢断这些属性上,而三分球能力值则相对比较一般。另外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威斯布鲁克的内线能力高达624、灌篮能力高达631,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另类的球员,怪不得张卫平指导在游戏内要说“威少喜欢扛着炸药包往里冲”,这句话也足够概括出威斯布鲁克的打法。



  

托马斯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在速度、控球、传球、抢断这些属性上同样出色,但是他的内线能力要比威斯布鲁克弱,同时靠打、灌篮能力值基本等于没有,从能力值上看托马斯非常不适合进入篮下进攻得分。但是托马斯的三分、中投能力值非常高,打法上可以更加偏向得分后卫,围绕他来制定外线三分战术。

  

结论:威斯布鲁克更适合篮下进攻,托马斯更适合外线三分进攻。



虽然同样同时控球后卫,但从球员的能力值分析上来看,二者的打法就存在较大的差异性。托马斯因为外线三分能力相对出色,队友可以围绕其配合挡拆、掩护等战术,通过三分球来杀伤敌人,威斯布鲁克则更加适合突破,打法上可以三分、突破二者兼顾,甚至可以让队友拉开自己“单干”一波。



托马斯适合的打法:图上蓝色1号球员为托马斯

如上图,这个战术就是最简单的反跑三分战术,实战使用成功率较高,也比较节约进攻时间,只需要依赖队友间的默契传球,除了围绕三分线反跑之外,也可以垂直向篮下反跑。首先托马斯将球传给己方其他球员,然后自己使用摆脱拉开与防守球员的距离,达到目标A位置。然后在A位置处可以使用假投真传,或者直接点击投篮但不出手,在骗防守球员起跳盖帽后,将球回传给己方球员。随后自己则使用摆脱,跑回B点位置,这样防守起跳盖帽和摆脱,可以拉开与防守球员很大的身位,从而进行空位三分出手。


除了反跑三分战术外,托马斯也可以己方球员,进行持球、无球的掩护配合。比如可以将内线球员拉到三分线进行高位挡拆,或者托马斯直接站在己方内线身后投篮,如果防守方内线球员跟出来,托马斯还可以选择突破上篮得分。



威斯布鲁克适合的打法:图上蓝色1号球员为威斯布鲁克

如上图,这个战术其实和上面介绍的反跑差不多,但是却有一定的延生,主要是加入了如破内线得分。首先威斯布鲁克将球传出,随后使用摆脱向A点位置跑动,此时队友传球给威斯布鲁克,这里可以选择直接突破篮下得分;另外当达到A点位置后,如果防守方内线进行阻挡,此时威斯布鲁克可以将球传出,在使用摆脱跑向B点位置。到达B点后可以使用假投真传技能,骗防守球员起跳盖帽,然后快速传球并跑向C点位置,此时接到传球后基本就可以形成空位三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