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球员选择推荐 保罗和威斯布鲁克对比

2018-03-28 17:54:36

最强NBA游戏中威斯布鲁克和保罗都是SS评级的球员,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两人都是顶尖的水平。球员属性上两人各有特长,所以在打法上也会有一些不同点,下面就给大家带来保罗和威斯布鲁克的比对分析。



威斯布鲁克:速度、内线、灌篮、控球

以上四个属性是威斯布鲁克的优势属性,威斯布鲁克首先要比保罗的速度更快,突破上可以依靠速度优势更快速的完成内切,另外威斯布鲁克的内线、灌篮能力非常出色,可以突破内线后扛着防守球员进行上篮和灌篮得分。另外威斯布鲁克三分、中投能力相对保罗来说要弱上一些,最好空位出手用来保证自己的外线命中率。

总结:威斯布鲁克的突破能力略胜于保罗。



保罗:三分、中投、传球、抢断

相比威斯布鲁克,保罗的优势属性在于三分、中投、传球、抢断,保罗的内线、灌篮两项属性都不强,所以不推荐突破到篮下得分。保罗的速度、三分、中投属性比较高,可以围绕这几个属性制定外线进攻战术,以投篮克制对手,另外保罗抢断能力非常高,一次成功的抢断就可以增加己方一次进攻回合。

总结:保罗的外线和防守能力略胜于威斯布鲁克。



威斯布鲁克打法:

首先威斯布鲁克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他可以单人完成突破并得分,这点上保罗都要逊色不少。威斯布鲁克的速度的优势,也可以与队友配合打出三分体系,但是威斯布鲁克的三分能力一般,反而没有一些A级射手的三分能力高,所以用威斯布鲁克全部来执行三分战术,对他的能力值会显得有一些浪费。

保罗打法分析:

保罗的外线防守能力非常强,抢断也是目前最强的球员之一,保罗的三分、中投能力都要高于威斯布鲁克。保罗作为控球后卫综合较强,战术上可以完美融入不同的打法,比较注重与团队间的配合。



连续变向:这是控球后卫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这个技能无论是单人solo,还是与队友的挡拆配合都非常好用,可以用来轻松摆脱防守,但比赛中多次使用会导致减速,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突破分球:作为控球后卫,突破分球、空接都是招牌技能,这些技能丰富了控球后卫的游戏体验,比赛中也可以利用这些动作,给队友创造得分的机会。比如这个突破分球,就可以在突破篮下后骗对手内线盖帽,利用时差将球传给己方内线,给他创造空位篮下投篮机会。



过人后转身:这个技能实用性非常强,并且操作也非常简单,使用后可以快速切入内线,并且不会死球。对于控球后卫来说,需要熟练掌握这个动作,使用技能需要注意区分持球手、和非持球手的的方向。



战术打法:如上图,控球后卫的打法更偏向上面的A、B、C三点循环,根据情况可以选择A点突破篮下、中投,也可以拉出到B、C三分线进行投三分。控球后卫有速度、传球的优势,所以不太推荐挡拆掩护,而是通过速度优势,利用摆脱和反跑来寻找空位出手机会,这样更加符合控球后卫的属性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