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球员技能,分卫控卫技能倾向对比

2018-04-09 17:18:42

《最强NBA》中每一名球员都有自身的位置,其中后卫这个位置又可以分为SG(得分后卫)和PG(控球后卫),二者在球场上有着明显不同的作用。顾名思义SG(得分后卫)倾向于通过个人能力进攻得分,PG(控球后卫)倾向于通过精妙的控球把握球场上的节奏。在游戏设定中,两个位置的天赋技能也因为玩法倾向的不同有着不同的设定。  



控球后卫的天赋技能中,盗球专家提升防守时在对方手中抄球的成功率,脚踝终结者提升过人时的效果,干拔投篮降低投篮时的准备时间,其他天赋为后卫通用天赋。控球后卫的天赋设定倾向于提升防守端的侵略性,进攻端的突破能力以及空位的投篮能力。对于控球后卫来讲,防守端的侵略性可以有效地打乱对方的进攻节奏,进攻端的突破能力使得传球线路不会被完全封死,保证了团队进攻的流畅性。空位投篮能力使得控球后卫具有一定的威胁性,不会成为被对方防守球员完全无视的存在。  



在实战过程中,控球后卫可以依靠自己的天赋技能在对位防守时为对方球员造成很大压力,逼迫对方球员进行移动以减小被抄球的几率。进攻过程中,控球后卫能轻易地过掉对方的防守球员,在自己面前形成空当,打开对方对传球线路的封锁,甚至依靠自己出色的投篮能力进行得分。  



得分后卫的天赋技能外线小钢炮提升的是对抗情况下的投篮命中率,其他天赋为后卫通用天赋。得分后卫的天赋设定偏向于在进攻端提升1V1单打时的得分能力。由于《最强NBA》采用3V3赛制,联防与包夹这种需要高度配合的战术在游戏中适用范围很小,1V1单打在实际游戏过程中非常常见。因此单打能力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得分能力。

实战过程中,相比于控球后卫需要拉开空位进行投篮得分,得分后卫依然能凭借天赋技能在对抗情况下保持较高的命中率。在3V3赛制这种缺少挡拆和掩护的环境下,得分后卫在进攻端的优势就变得更加明显,是团队中名副其实的得分机器。  



控球后卫更加倾向于通过球的轮转对场上的节奏进行把握,抓住空位的时机进行远距离进攻,天赋技能也更加倾向于增强控球后卫对球的掌控能力和对时机的把握能力。得分后卫更加倾向于展现进攻端的个人能力,天赋技能也倾向于增强得分后卫在面对防守情况下的得分能力。只要搭配合适的阵容,两种后卫都能在自己的队伍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