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的猎豹—论控卫的的上分艺术

2017-12-20 17:53:09


控卫的这个位置,想必很多玩家都非常喜欢。不仅控球的姿势,而且还具有超高的投篮命中率,是球场之上装13的必备良品,但是要想真正达到非常优秀的操作也是着实不易,无论是你的战场意识,还是传球路线的选择,这都是有着非常大的考究。那么在本期攻略中,我将着重给大家讲解一下控卫在场上的一些操作技巧!


【空位瞬投】  


1


要想做好一个好的控卫,首先你就得有疯狂的得分欲望,但这当中并不包括单干,蛮干或者是浪投。而是找准机会,做到一击毙命!控卫在场上的时候,其实干的最多的活,就是进行无球跑动,创造出比较好的空位机会!而你要记住,在移动过程中,要尽可能借助于己方队友的挡拆,迅速形成一个挡拆的空挡。为你形成挡拆的间隙,从而更加增加你接球进攻的几率。一旦持球以后,要第一时间撤退至外线,为你自己预留出投篮空位,迅速进行投篮。


【学会传导】  


2


除了要有自主的得分意识以外,传导球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控卫的胁迫力比较强,一般都是受到场上的严盯死守,一旦冲击到禁区的话,往往会形成多人包夹的态势。那么正好可以利用这一优势,和中锋之间进行传导配合,通过带球迅速从左侧或者右侧冲入禁区,吸引敌方队员的包夹,一旦中锋出现空位,立即将球进行传导让其迅速得分。但是你要记住,如果不是空位距离特别大的话,最好不要从罚球线的方位突进,如果对方采用的是三角进攻战术,很有可能会直接被断下来,导致你传导球失败!


【禁区切入】  


3


除了中锋之间的传导球以外,外线传导的战术也是非常实用的。但是你必须得切入禁区,带动敌方队员的防守,从而对你进行补防。而你在切入禁区之前,一定要通过中锋玩家的挡拆来形成一个失位,只有这样才会出现防守上空挡,使你有足够的进攻威胁,而你在进入禁区之后,如果防守力度不大的话,可以选择直接上篮,减少你传导球的时间。如果进攻成功率比较低的话,要迅速将球传导至外线玩家,让其完成最后投篮。而在此过程中,切勿进行禁区内的传导球,不仅成功率不高,而且极其容易被断球。


战术分析:


一个好的控卫,无非4个因素。那就是传,切,跑,动。在你进攻的同时能够带动起其他位置的得分,这样才会使整个球队更加具有威胁性。在进行空位投篮时,你的出手速度是关键,在进行传导球时,你要留意场上玩家的站位,在切入禁区时你要把握好时机,能否进攻,亦或者是如何将球进行二次传导,增加皮球的命中几率。但这几种战术的实施都无非是为了带动场上的节奏,所以作为一个控卫,你一定要具有一颗大心脏,能够时刻观察清楚场上的任何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