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墙铁壁的防守—让得分成为一种奢望

2018-04-03 17:03:15

对于一些进攻手段不好的玩家,要想取得胜利,一定要选择从防守上入手!从目前的得分手段来看,主要可分为中投和远距离投篮以及篮下强打这几种,那么在本期教学中,我将一一分析这几种进攻手段,讲解可以将其制衡的防守方式。

【中投玩法】


1


中投玩法一般适应于身高较长,具有一定的投篮准度的小前锋队员。其中见长的以杜兰特为主,在防守这类球员时,首先要满足身高这一条件,尽可能使用中锋玩家上前紧逼。但是你要记住,切记不要过于频繁使用跳跃按钮,这样容易出现防守空挡。只需要将其缠住,干扰其出手环境,即可降低球员的出手的命中率,在队伍站位上,一定要采用三角站位,防止其放弃投篮突然入侵内线,找到进攻机会!

【远距离投篮】  


2


拉到外线,瞬投三分。当场上有库里这个球星出现的时候,这种进攻方式就会非常普遍了。而且根据游戏本身的设计,库里这个球员在进行空位投篮时,准确度是非常高的,那么你要想防守住的话,一定要采用1对1的盯防方式,无须进行包夹,因为他对于禁区的威胁力较小,一旦中锋上前补位的话,玩家一定会吊球至内线,造成篮下得分成功。要想降低球员投篮命中率的话,尽量使用切球效率比较高的球员,例如莱昂纳德这名球员,臂长的优势可减少投篮球员的运球效率,降低他传导球的效率以及投篮的命中率!

  【强打战术】  


3


强打战术常见于球员身体间的对抗,所以主要还是以中锋球员为主。而且频发的位置多见于禁区之内,所以你在进行防守时,最为主要的就是球员上的选择。尽可能选择一些硬抗性比较强的中锋球员,这样的话,就能降低篮下强打的移动效率。其次,禁区是多冲突的地方,一旦吊球进去的话,肯定会立即收缩防线,在这种情况下,多人的包夹可以轻松缓解球员的攻势,但是你要记住。在动作上,尽量采用弹跳的封盖姿势,多人包夹的话,本身就会干扰到球员的投篮状态。而采用弹跳状态则是为了防止其迅速出手,导致你防守失败!


  战术分析:

  在这几种打法中,以远距离投篮最难进行防守,因为远距离投篮的活动范围比较长,会很容易创造出传导球的机会,所以你必须要有好的防守意识,断掉他的传球路线,减少球员的攻击手段。而对于中距离投篮来说,只要能够将禁区内收缩好,即使他迅速放弃投篮,改用篮下突进的攻击手段,也很难对你造成什么大的威胁。而对于篮下强打这一战术,首先对于玩家的操作意识就有比较高的要求,如果没有很好的脚步,以及过硬的身体素质,极其容易遭到封盖,在防守上尽量封死移动路线即可。而且从目前的实战来看,也并没有太多人采用这样的进攻手段,所以大家还是少使用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