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巨人—给我中锋我能打爆篮下

2018-04-02 20:35:54

对于中锋这一位置来说,可以说是整个球队中的重中之重。无论是其对敌方队伍干扰能力还是他在禁区内的得分能力,都可以说是无可比拟的。那么在本期的攻略中,我将着重给大家讲解下中锋的一些实战玩法和一些卡位的小技巧。


  【用身高轻松碾压】  


1


首先给大家讲一下第一种比较直接的禁区战术,直接拿身高去进行碾压。这种主要适用于对方玩家没有选择中锋队员。首先在位置的处理上,大家要记住,一定要紧吊篮下,这样的话能够逼迫敌方队员对你进行防守,造成一对一的防守局面。卡好位置之后,直接站在篮下要球,若站位距离篮筐位置较近时,即可直接在头上劈扣,若身高差距较大的话,敌方队员并不会影响到你进球。


【背打创造空位机会】  


2


背打战术主要是和同等身高中锋对位时的一种方式,但是并不是让大家用这一方式持球进攻。因为你要知道,一旦中锋在禁区内持球背打的话,肯定会有其他队员进行夹击上前断球。这个时候就有一个队员没有人防守,那么你可以迅速将球吊出内线为其创造空投机会,如果对方补防速度过快影响到出手的话,那么可将皮球二次传导至内线,迅速将球搁进篮筐。因为第一次传导球之后,敌方中锋的防守意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直接将皮球传导回来其实会形成防守空挡,那么你直接攻击篮筐的成功率肯定会大大提升!


【虚则传球,实在投篮】 

3


  这个战术的实施,需借用于控卫的传切跑动。特别是在禁区内进攻效率不高时,中锋应当迅速后撤,迎上绕后的控卫的玩家,形成一个传球的假象。而在这个过程中,你一定要摆出举球的动作,让敌方队员以为你要进行传导,等到队友将防守队员绕至你身后时再第一时间出手。要记住,在施展投篮动作时,你的速度一定要快,因为对方的中锋玩家会上前补防,在身高相同的玩家面前出手,你的投篮命中率肯定会遭到影响。


【移动战】

  

4


提到移动战,大家首先想到还是一些控卫或者还是后卫队员,他们的移动速度较快,能够很好的进行防守牵制。那么中锋在采用这种战术时,首先要确保禁区内有一定的活动范围。在队友将两个防守玩家吸引至内线以后,然后迅速跑动切入至内线,接到两边队员的传球迅速上篮,即使有中锋玩家,移动过程中上篮也很难对你进行封盖!


战术分析:

在这次中锋战术的打法上,主要是从身高,传导球以及吸引防守队员这几个方向来进行讲解的。而这几种战术,主要作用都是为了腾出禁区空间,能够让中锋有空位或者是一打一的机会,这样,无论是投篮还是暴扣的成功率都是非常大的。但禁区收拢过小时,无形之中就会对中锋的出手角度造成一定的威胁,从而导致投篮命中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