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未出就已分出胜负—教你最轻松的篮球玩法

2018-03-27 11:26:32

相信看到NBA的玩家应该都知道这个“五小战术”,其战术核心就在于运动战,利用其移动能力比较灵活的特点来加快整个场上的节奏,而特点则在于提升球员外线的胁迫力,扩大禁区的活动空间。但同时,也要求球员要有比较出色的投篮能力。可以在瞬间完成投篮。所以在本期攻略中,我将给大家详细剖析这一战术要领,方便大家拿来使用!

队员配置

  

1


因为只有半场地图,所以在具体的队员配置上肯定也会有所不同,我推荐大家的还是两个移动效率比较高且投篮命中率高的后卫以及控卫队员,虽然再搭配上一个中锋队员,而且中锋实力一定要强。因为在这套战术体系中,中锋不仅有护板的作用,传导球后的掩护挡拆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的话才能导出更多的空位,提升射手球员的命中率。本身这套阵容的防守强度就有所欠缺,如果在得分上还不能有好的体现,失败的几率往往会大于获胜的几率。

主推战术:挡拆空投  


2


要想完成这个系列的战术配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场上两名球员的走位情况,首先在活动区域方面,尽量向外延伸,站位收缩过紧的话,会影响到你的传导球效率。而基本上的球员站位即是,中锋站住罚球线位置,一个站在罚球线的上面,另一个则站在底角的三分线位置。而持球方最好是由第二个玩家来玩家,这样可以有更好的传导效率。如果说对面采取的一对一的盯防战术,那你在运球过程中最好带着防守球员从中锋身边绕行以此来形成阻挡。然后迅速拉开空间进行空投,如果遭到对方中锋上前牵制,可将皮球迅速吊至内线,由中锋接球完成进攻!

多次传导球  


3


要想增加你投篮的命中率,除了球员本身的命中率以外,没有遭到外界的干扰也是非常重要的。从这一方面这也体现出了传导球的重要性,因为传导球的数量越多,可以提供出来的空位机会就越多,那么投篮的命中率也会越高。在进行多次传导球的时候,首先一定要从中锋位置下手,中锋所处的禁区位置对于篮筐的胁迫力比较大,一旦持球的话,可能会引起两人包夹,这样就会出现一个空位机会,第一次的传导球一定要向底线的球员,他们距离禁区的位置较远,空位机会较大。若敌方支援较快,可传导至罚球线上方球员做一个禁区吸引。这时中锋球员可立即向禁区内部移动,进行传导完成最后投篮!

战术分析:

  

4


在本次的小球战术中,充分的以球员自身的投篮威胁力来做一个外线吸引。因为球员空位投篮命中率较高,所以不可能放任不管。而直接拉开空间,则给禁区内腾出了空间,那么中锋在接传导球的时候就会更加的方便,而且搭配上中锋的挡拆也容易造成直接突进禁区的机会,提升球队的得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