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锋选择推荐 乐福和格里芬对比

2018-03-26 19:45:17

最强NBA大前锋是综合能力最强的位置,进攻方面不仅可以外线投篮,同时也可以篮下得分,另外在1对1的防守中,以及进攻、防守篮板大前锋也可以同时兼顾。下面介绍的两名大前锋乐福、格里芬虽然同为大前锋,但是他们的能力值、天赋、动作差别很大,这也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具体打法。



乐福与格里芬能力对比:

首先力量上乐福与格里芬相当,三分、中投能力上乐福更强,尤其是三分能力上,乐福要比格里芬高上一大截。格里芬在内线、靠打能力上略高于乐福,灌篮、控球上要大幅度领先乐福。从以上两名球员的能力对比上,不难看出乐福偏向中远距离投篮得分,而格里芬的篮下得分能力更强。



乐福能力偏向:三分、中投、内线

乐福的能力值表现上,三分、中投是他的得分强项,尤其是他的三分能力值,即使比上一些控球后卫、得分后卫也不会逊色,同时他还具有强大的中投能力,可以搭配得分后卫形成双外线得分阵容,通过三分球来压制对手的进攻。同时乐福的力量、内线、靠打能力也不弱,也可以在没有中锋时充当内线,保护己方的进攻和防守篮板球。



格里芬能力偏向:内线、灌篮

格里芬的能力值表现上,内线、灌篮是他的强项,突破后格里芬可以轻松触发扣篮得分。另外格里芬的力量、中投、靠打能力也不错,中距离的得分能力也非常突出,但是格里芬的三分相比乐福要低上不少,所以远距离三分投篮表现一般。



乐福天赋:柔和手感、篮下金刚

从上面乐福的能力分析不难看出乐福适合中远距离投篮,但是他的1星天赋并没有强化他的投篮能力,并且只有在5星的时候才可以解锁三分射手。乐福的天赋主要提升的是他的内线能力,与自身能力强项稍有差异。



格里芬天赋:空中作业、隔扣达人

格里芬的天赋相比乐福要合适很多,无论1星解锁的空中作业、隔扣达人,还是后续的内线暴君、篮下进攻、篮板珍摄、空中飞人都可以提升格里芬的内线发挥。另外格里芬的天赋非常适合扣篮,堪称是最强NBA游戏中第一扣将。



乐福动作:靠打转身、靠打撤步、靠打跳步

首先乐福具有3个靠打动作,极大提升了他的背身能力,这3个技能使用后都可以搭配后仰跳投,即便没有队友间的传球、挡拆配合,乐福也可以通过背身单打技能,轻松找到出手投篮的机会。另外乐福篮下还具有抛投、试探性投篮动作,搭配他内线、中投极高的能力值,可以有效保证命中率。



格里芬动作:过人后跳步、背后换手运球、靠打转身

乐福的强项是背身进攻,而格里芬则更讲究面向进攻,丰富的突破技能可以让格里风更加方便突破内线扣篮得分。另外格里芬的中投能力并不弱,搭配后仰跳投也可以轻松在中距离得分。而其他的补篮、补扣、自抛自扣则极大提升了格里芬的可玩性。



乐福打法技巧:(靠打转身+靠打撤步+靠打跳步)+后仰跳投

1、首先乐福防守方面就是保护篮板为主,进攻方面可以通过与外线的相互挡拆、摆脱反跑来来寻找空位出手机会,另外乐福也可以利用自己的靠打动作,搭配后仰跳投来进行得分。

2、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己方没有内线中锋,乐福则需要充当队伍的内线,减少外线投篮次数保证己方篮板为主。



格里芬打法技巧:(过人后跳步+背后换手运球+靠打转身)+扣篮

1、格里芬的突破、跑切最为重要,进攻时需要熟练掌握自己的突破技能,其中靠打转身是简单而使用的突破手段,可以轻松突入篮下进行扣篮。

2、格里芬打法更偏向小前锋,队伍中最好拥有一个可以高位策应的中锋,比如姚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