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技巧对比 玩好控卫必须掌握的技巧

2018-03-19 18:32:09

最强NBA游戏中控球后卫一般以突破、组织为主,其中代表的球员有保罗、威斯布鲁克等,不过也同样有投篮非常出色的控球后卫,比如大家熟知的库里。因为能力、天赋、动作的不同,导致他们打法也存在一定差异,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不同类型的控球后卫,都有哪些技巧需要掌握。



一、外线射手型:库里(三分、中投、控球)

库里在NBA中超远的三分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最强NBA游戏中库里的三分能力值也堪称第一,同时他的中投能力也非常强,搭配自身的速度优势,可以最大化的执行外线三分战术。打法上非常适合摆脱反跑、挡拆掩护等配合,只要保证让库里空位三分出手,就有很大几率赢得比赛的胜利。



库里天赋:库里的天赋非常多,除了稳定控球、盗球专家、拦截专家、手术刀传球这些控球后卫必备的天赋之外,还应有手速感人、三分射手、神经刀、关键先生等投篮加强的天赋,极大的保证了库里在游戏力的投篮能力。



库里动作:库里的动作有11个,其中传球技能包括假投真传、空接传球,这两个是控球后卫必备的动作,另外库里拥有3个过人技能,分别为过人后跨步、过人后撤步、背后换手运球,适合不同情况下进行使用,可以帮助库里摆脱防守球员。虽然库里拥有高手上篮、拉杆上篮等动作,但是不推荐突入篮下进行得分。

库里打法技巧:过人后跨步+过人后撤步+背后换手运球

1、使用库里需要与队友进行挡拆、反跑配合,三分出手的命中率会更高。

2、过人后跨步适合中距离投篮,过人后撤步、背后换手运球两个动作适合用来打inside-out-inside的战术。

3、库里的三分能力要比他的中投还要高,所以尽量在三分线外出手,最后使用库里可以提前查看他的投篮热区,保持在投篮热区里出手。



二、突破得分型:威斯布鲁克(速度、控球、抢断)

威斯布鲁克相比库里能力上的差别非常大,威斯布鲁克除了速度、控球、传球、抢断的能力极高之外,他的内线、灌篮得分能力也很强,并且自身的多个突破动作和扣篮天赋,让他可以轻松突破篮下进攻得分。以上是威斯布鲁克能力的强项,另外威斯布鲁克也同样具备一定的三分、中投能力,也可以在外线突发冷箭拿下3分。



威斯布鲁克天赋:威斯布鲁克的天赋同样具有盗球专家、拦截专家、稳定控球,同时他还有折叠大家、脚裸终结者、时机掌控者、空中飞人等天赋,可以大幅度提升威斯布鲁克的突破得分能力。



威斯布鲁克动作:威斯布鲁克的动作有12个,其中传球技能有突破分球、空接传球、假投真传3个,另外威斯布鲁克的突破动作非常丰富,包括了过人后跳步、过人后转身、连续变向过人,丰富的突破动作可以让威斯布鲁克不依靠队友挡拆,即可单人完成突破。

威斯布鲁克打法技巧:连续变向过人+过人后转身

1、威斯布鲁克的连续变向过人,搭配他超高的速度能力,以及天赋的脚裸终结者,有很大几率将防守球员晃倒。

2、过人后转身是一个操作简单,并且十分使用的突破技能,可以保证威斯布鲁克单人突破内线。突破成功后威斯布鲁克可以选择自己进攻,也可以进行突破分球、假投真传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



核心技能:连续变向过人

威斯布鲁克的招牌动作,搭配他超快的速度和脚裸终结者天赋,可以在外线轻松晃倒防守球员,从而完成突破进入内线。技能使用比较简单,但是连续使用会降低速度,这点需要十分注意。



核心技能:背后换手运球

库里的招牌动作,背后换手运球可以在突破中变向,使用后可以搭配假投真传,轻松将防守球员骗起盖帽,随后库里可以立即传球,利用摆脱跑位拉开与防守球员的距离,最后接到传球后完成空位三分出手。



库里和威斯布鲁克虽然同为控球后卫,但是他们的打法差异化很大。威斯布鲁克偏向突破内线寻找机会,库里更适合三分投篮战术。库里更加依靠队友间的反跑、挡拆掩护等配合,而威斯布鲁克的综合能力更强,可以单人就完成整个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