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V3实用内线攻略,DPOY养成宝典助你培养顶级内线!

2019-04-18 11:04:12


在NBA历史的璀璨星河中,能夺冠军的球队无不在防守端展现出非凡的统治力,从拉塞尔的一夫当关,马刺双塔的遮天蔽日,活塞的铁血禁飞区,无不印证了这句亘古不变的真理!今天,我们就来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内线防守者!

 内线――篮筐最后的捍卫者

内线第一重要的是什么?篮板?NO,小师妹告诉你,是护框!只有内线能捍卫篮筐时,才能给队友十足的安全感。而作为顶级防守型内线,必须戒掉如下坏习惯,不然,后果很严重!


01开球不观察,直接退防篮下


后果:对面哈基石利用中锋掩护,扬手就是一记三分。

正解:开球后优先观察对面中锋的举动,他要掩护你就上提,他要顺下你就回防,决不能陷己方后卫于孤军奋战。


02开球尝试抢断对方中锋


后果:一个跟头栽到三分线外,对面热詹杀进去就是一个力劈华山。

正解:中锋断球收效甚微,除非对面没有突破好手,己方急需获得球权,其他情况开球时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抢断癌。


03开球一键防守,贴到对方中锋背后


后果:对面麦迪一个加速过人后转身,销魂干拔命中。

正解:目前后卫借助掩护过人后转身是惯用伎俩,站在对方中锋身后两步距离,可封投篮,可堵突破。


04篮下站着不动,被对面中锋推到底线外


后果:对面湖詹冲进来,如入无人之境。

正解:篮下是肉搏战场,斗智斗勇,护框是第一要务,怎么能被推的不能自理。除了几个达人的灌篮有概率帽不到,对所有其他你没盖到的帽,说一句我的锅。


05提前站到篮下中心位置不动,以为占据了有利地形


后果:看着对面J博士踩着七色云彩飞过来,发现自己刚好被推了。

正解:记住,你只需要在对面飞扣的瞬间盖掉他,之前的几秒你如何在周旋绕圈都无妨。


06犯懒惰,不补防


结果:后卫被艾弗森晃断腿,自己目送篮球入框。

正解:护框不只是盖帽,你需要承担一切对篮筐的攻击,队友被脚踝或者推开,已经失去对身体的控制,这时你需要挺身而出。与其目送对手中投,不如放手一搏。至于篮下的中锋谁防,那是下一步再考虑的事。


07队友被挡,防三分射手习惯退防


后果:自己面对巴里,且防且退,被巴里一个反向出三分线,直接端尿盆,队友直接发起投降。

正解:面对巴里车队,切记不放三分。直面巴里时,如有追帽,让巴里进去,从后面怼他。如无追帽,用身体贴住他。决不能后退送三分。


08抢到进攻篮板,不看后卫,直接强起


后果:被拉塞尔一个大帽扇出三分线。

正解:除非是魔术鲨有专属加持,其他都建议观察,因为抢到篮板后,没有精妙或者声东击西的加成,对方也没有失位,自己处于相对弱势,二次强起很容易吃帽。尚有时间,完全可以传给外线,从头开始梳理进攻。


09直插篮下时,后卫喂球,接球不出球


后果:变成投篮,打铁失板。

正解:内线篮下投篮动作僵硬,有任何干扰都很很难命中,或者被抓帽。建议观察,如果对手回防快,一定转为背打或者再分球外线,切莫强攻。


10防守空间型内线时完全失去护框能力


后果1:贴脸狼王,对手贝勒无限打爆我方科比。

后果2:放大梦两米,对面保罗简单分球大梦,噌噌中投。

正解:现在对方中锋与篮筐中间,足够干扰对方接球投篮,同时,兼顾对面外线的突破扣篮,当对面突破己方后卫起飞灌篮时,一起要盖帽。记住,被扣进是你的锅,被对面突分后空间型内线投进,是己方后卫的锅。

很多时候,玩家的实力都体现在对游戏细节的处理上,想要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就必须注意这些防守细节。以上10点,都是队长们在实战中容易忽视的防守细节,只要养成正确的防守习惯,就能培养出色的防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