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王的实战教学,用速度碾压一切

2018-01-12 15:35:03

在篮球场上,相信大家最为忌讳的就是抢不到进攻篮板球。因为篮板球一般是处于禁区内的争抢,同时也是整个球场中最难防守的地方,那么一旦被进攻方抢到进攻篮板球的话,给其打成二次进攻,皮球的命中可能性会非常的高。无论是对于你,还是对于球队来说,都是非常得不偿失的,并且你之前所做的防守准备都可能会付诸东流,代价非常的大!


球员的选择  


1


正所谓,得内线者得天下。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一个好的中锋对于篮板球有多么的重要,球队中可以少了一个分位,也可以少一个控卫。但是没有中锋却是万万不行的。特别是在抢篮板球方面,身高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虽然在游戏的设定中,投篮完成以后,你可以看到球的落点方便你抢板,但是在身高的差距下,你抢到的几率肯定会更小一点。即使你落点卡的再好,只要对方中锋手过长的话,即使落位不够准确,抢到篮板的几率仍然会更高于你。


卡位抢篮板 

 

2


如何做到用速度来争抢篮板,这其中一定还是要有中锋玩家的配合,因为在实战中,中锋一直是抢板的主力人员,所以你要想利用其他球员来争抢篮板的话,事先你一定要牵制住对方的中锋。尽可能采用卡位的方式,以此来限制住敌方中锋的移动空间,那么其他队员抢板时,受到中锋的威胁自然就小了很多.但是你要记住,遇到这种情况,首先你自己要卡好位置,等到对方出手以后要第一时间行进到禁区的位置,同时要有敏锐的判断球的意识,计算好球下落时位置。因为可能也会有其他玩家进行争抢篮板球,如果你自己的反应意识不快的话,那么也会降低你抢板的成功率。所以,速度就成了最为关键的抢板因素。


移动战争抢篮板  


3


对于这一种抢篮板方式来说,更多的也是对于篮板球的一种预判。而且对于你自己的出手角度选择的要求很严格,例如在你选择出手时,如果己方的中锋站位比较靠近于底角,那么你在进行投篮时,投篮点的选择肯定还要以底线为主,这样的话,在你出手后去争抢篮板时,己方中锋会给你形成一个组隔的空间,可以干扰到敌方中锋争抢篮板的效率。但既然是移动战中争抢,首先你的速度一定要快,因为在你出手的一瞬间,玩家的落位基本已经形成,如果你不能在短时间卡好位置的话,同时也会降低你争抢时的成功率!


战术分析:  

4


在本次的篮板争抢中,其实还是围绕着第三方球员来进行讲解的。就拿我前面所说的,中锋这个角色一般是球队中争抢篮板的主力,所以在中锋都存在的情况下,其争抢的效率值只是各自五五开。那么要想更大几率的获取到篮板球只能是从第三方球员入手,以此来提升你的成功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