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NBA》大师赛III规则

2018-08-22 14:49:06

 1.赛事奖金

本次赛事总奖金为150000人民币,其中冠军队伍奖金为90000,亚军队伍奖金为45000,季军队伍为15000。


2.报名规则

2.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海选赛时间:2018年8月8日 至 2018年8月19日23:59

2.2报名方式:

(1)《最强NBA》玩家即满足报名条件。参赛选手筛选条件,根据海选规则进行。

(2)海选成功入围的玩家,需要战队队长如实填写报名页面上所有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战队名称、战队成员真实姓名、战队成员参赛账号详细信息(区服、平台、账号昵称)、手机号,指定队长和替补(如果有)等信息,否则无法成功报名。(账号信息,需满足与海选账号一致,不能进行变更)

(3)玩家入围后,根据邮件引导,联系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在8月20日-8月24日通过短信、电话或游戏邮件等方式与选手确认参赛事宜,核实选手资格,发放战队分区分组信息及注意事项。如出现虚假账号、代打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如一个队伍中,没有一个电话接通,则视为弃权。

(4)工作人员将进行报名信息核对,需要参赛选手出示有效期内身份证信息,确认无误后可以参加比赛。 

2.3参赛规则:

(1)参赛选手必须为16周岁以上,以选手身份证信息为准。禁止未经他人许可私自填写他人资料,如经发现取消报名参赛资格。

(2)参赛队伍必须在报名时间截至之前完成报名。每支队伍至少需要3名选手,可允许增加一名替补队员。每队指定1名队员为队长,如有替补则需指定1名队员为替补,若不报替补人员,则视为没有替补人员,在审核换人名额时将只按3人计算。(替补队员同样也需要满足参与率等海选基础规则)

(3)每人只可参加一支队伍报名参赛,不得重复报名。报名数据一经提交所有队员的数据将不可更改。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工作人员进行申诉。

(4)各队参赛名单以报名名单为准,整个“大师赛III”期间,各队不允许替换、增减队员,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5)腾讯雇员不可以参加“大师赛III”的任何比赛。

(6)参赛选手必须主动配合裁判的工作,完全服从裁判、工作人员的安排;如果对比赛的裁决有异议,应向比赛的裁判长提出申诉,不得纠缠裁判,影响其正常工作和整个比赛的正常进行。

(7)总决赛比赛开始过后,比赛环节不允许除参赛选手外的任何人员(包括替补、教练等)在比赛区域附近逗留。

(8)比赛过程中由于选手个人因素(包括但不限于身体条件、设备故障等因素)引起的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组委会将不对此负责,此选手将以弃权处理。

(9)参赛选手不得拒绝裁判员以观察者身份进入比赛中对比赛进行监督、记录和转播。

(10)参赛选手需积极配合赛事相关的硬照拍摄、流程彩排、媒体采访、颁奖仪式等赛事相关活动。

(11)参赛选手应保持赛事场馆干净整洁;离场后,请将个人垃圾清理干净。


3.比赛规则:

3.1规则说明

(1)最终决定权。所有涉及本规则、选手资格、赛事的日程及阶段安排的解释,以及对不端行为处罚的决定权完全属于赛事官方。

(2)规则变动。官方可以随时对此规则进行修订、改动或者补充,旨在确保比赛的公平竞争及完整性的前提下。

(3)最终解释权。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属《最强NBA.》赛事组委会所有。 

3.2赛程赛制

(1)本次比赛分为海选赛、小组淘汰赛、总决赛三个阶段。

阶段比赛时间如下:


比赛阶段

时间

备注

线上海选赛

8月6日——8月19日

战队锦标赛、俱乐部赛时间

线上分区小组赛

8月20日——9月2日

8月25日、8月26日、9月1日、9月2日

线上分区决赛

9月8日——9月9日

9月8日、9月9日

线下总决赛

9月15日

具体时间等候通知


(2)海选赛阶段。(线上)

参赛队伍在8月19日23:59前自行战队赛、俱乐部参赛。

海选截止后将按照手Q、微信各区的战队赛、俱乐部赛2周总积分排名进行筛选,共计32支队伍晋级海选赛。筛选规则如下:

战队锦标赛2周总积分 手Q与微信,各区前12名,总24支队伍。

俱乐部赛2周总积分   手Q与微信,各区前4名,总8支队伍

海选时间:

战队锦标赛:

8月8日~8月11日、8月15日~8月17日; (周三~周五20:00—23:00)

俱乐部赛:

8月10日~8月11日、8月17日~8月18日;(周五~周六 20:00—23:00)

俱乐部参赛队伍名单,由俱乐部主席提交,若主席未按时提交则当做弃权处理。

(需要注意,3名主力队员参与场次占比战队赛≥50%,俱乐部赛≥6场)

(3)小组赛阶段。(线上)

线上小组循环赛阶段:

32支队伍随机分组,分为南部赛区、北部赛区,每个区各分别为上半区、下半区。一个半区分2组,共计32支战队分为4组,每组8支队伍,进行BO3小组单循环积分赛。

积分及赛制规则如下:

局分2:0,即胜队连胜两盘,则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

局分2:1,即前两局打平第三局胜队获胜,则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最终根据总积分排名,每区各组排名前4名晋级16强,进行小组淘汰赛。

如出现同分则按照:两队胜负关系排名,胜队靠前; 如出现影响出现排名的同胜负关系情况,则按照两队净胜分,胜队靠前。若再同分情况则加赛一场BO1,胜者排名靠前。

线上小组淘汰赛阶段:

南部赛区前8强、北部赛区8强采用BO3淘汰赛。南部赛区前4名和北部赛区前4名晋级总决赛,争夺冠军奖杯。

小组淘汰赛赛制:比赛避开同半区战队,以南部上半区第1 对抗 南部下半区组第4,南部上半区第2 对抗 南部下半区第3,南部上半区 第3 对抗南部下半区第2,南部上半区第4 对抗 南部下半区第1。 北部赛区同理。

(4)总决赛阶段。(线下)

a.南北部赛区,小组淘汰赛中,南部前4名和北部前4名进入总决赛,争夺冠军奖杯。

b.总决赛赛制。

首线下总决赛,将采用抽签分组。8强、4强比赛采用BO5双败淘汰赛制,总决赛采用BO7。

(线下总决赛详细规则,届时将会有工作人员联系通知)

3.3 海选赛、小组淘汰赛及总决赛阶段比赛规则

(1)服务器及版本:《最强NBA》国内服务器最新版本。

(2)比赛模式:3V3。

(3)比赛胜负由系统判定胜负为准。

(4)比赛的球星选择:线上分区小组赛、线上分区决赛、线下总决赛,玩家可使用官方提供比赛账号中的任意球星。(道具属性加成已进行数值屏蔽)

注意1:每场球星不允许重复;

(例如:BO3中,每支队伍的每位球星出场次数有且只能为1次,重复出现视作违规,将取消比赛成绩。) 

注意2:同一球星不允许重复出现在一支队伍里进行对战

(例如 某场比赛 队伍中:2个詹姆斯 或是 2个科比等 这是不允许的,出现该情况视作违规,将取消比赛成绩。)

(5)特殊说明

a. 比赛由裁判开设房间。

b.小组赛、总决赛的每场比赛,选手选的球星阵容不允许重复,违规者视为放弃比赛。

c. 比赛选人阶段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选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

d. 比赛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请立即联系当值裁判申请暂停,等待裁判或是工作人员处理;申请暂停后需立即向裁判解释暂停理由,由裁判评定暂停合理性,并给与暂停允许的最终时间。可接受的特殊情况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意外断线;硬件或软件发生故障(例如设备故障或客户端出现问题);选手身体不适、疾病、伤病或者宣布无法比赛的情况下。

e. 选手在非允许的情况下,且未得到赛事组委会的许可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赛事组委会可以自行决定如何处罚。 


4. 设备与联机相关规则

4.1 线上赛使用的设备、账号、网络皆由参赛选手自行准备,当发生断线、账号异常、设备异常、服务器崩溃等无法进行游戏的状况,由选手自负相关责任。总决赛使用官方统一准备的设备、充电设备及网络。

4.2每场比赛开始前,选手需配合裁判进行身份核实与确认,选手需保证电话畅通,如一个队伍中,没有一个电话接通,则视为弃权。

4.3 每场比赛开始前,选手有5分钟时间调试设备,超过5分钟裁判有权立即要求双方开始比赛

4.4 比赛中严禁选手使用任何形式的外挂、作弊软件,禁止使用脚本和其他附加程序,禁止使用游戏漏洞。

4.5比赛中出现ip、设备异常,选手需根据裁判要求,规定时间内提供有效的证据。 若经裁判判断为异常账号或是无法按时提交相关资料,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赛事组委会可以自行决定如何处罚。


5. 注意事项

5.1 赛事组委会有权调整比赛时间或以其他方式修改比赛赛程,参赛选手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导致错过实际开赛时间而无法参赛,后果由参赛选手自行负责。

5.2 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开赛前6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并进行签到,超过规定时间到场的选手赛事组委会有权禁止其上场参加比赛。

5.3 每场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须完成组委会要求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帐号设置、赛前测试、游戏房间、座位顺序安排创建等各项准备工作。

5.4 参赛选手不得使用不文明、反动、邪教和带有封建色彩的队伍名称或队员名称,不得有不文明的行为,比如挑衅、辱骂、暴力等,不得出现消极比赛行为,比如挂机、提前投降等等。

5.5 任何队伍都应在赛事中时刻秉承良好的体育精神,尽全力参与比赛,始终保持诚实,并保证公平游戏的原则不被破坏。

5.6 当参赛选手(包括正式队员和替补队员)发生以下不公平游戏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串通比赛,事先分割奖金,利用漏洞,窥屏,代打,作弊,干扰、辱骂、殴打对手,侮辱行为(包括对对手、主办方、现场观众等),演播干扰,非法犯罪行为等。主办方有权对选手及其战队进行处罚。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口头警告、罚款及/或没收奖金、判定弃权、禁赛、取消参赛资格等,涉事情节严重者将交由警方处理。


6. 奖金相关规则

6.1 赛事奖金依照相关税额扣除后进行发放。

6.2 违反相关赛事规则并对赛事造成影响的战队,主办方有权拒绝发放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