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NBA大师赛III决赛:“菜鸡互啄”斩获季军

2018-09-16 11:59:50

北京时间9月15日,《最强NBA》手游全国大师赛III采取双败淘汰的赛制,经过激烈的角逐,败者组冠军争夺战由越亮王者一队迎战菜鸡互啄队。最终,越亮王者一队以3-2的总比分击败菜鸡互啄队,挺进冠军决赛,而菜鸡互啄队成为本届比赛的季军。


1.jpg

“菜鸡互啄”战队获得季军,“越亮王者一队”晋级决赛


比赛回顾

菜鸡互啄队是TGA4月重庆月赛冠军、TGA7月总决赛亚军,他们曾受邀参加8月上海CJ表演赛,队中3人均打过赛季90胜率满杯,最快满杯10天。


越亮王者一队是重组的战队,他们曾拿下TGA3月和6月的月赛冠军。三个队员都是最强王者。


本次争夺战,采用五局三胜制,胜者晋级决赛,败者获得季军。


第一局,越亮王者一队使用艾弗森、加内特和伯德,菜鸡互啄队使用保罗、科比和奥尼尔。菜鸡互啄队的科比率先得分,随后又是科比杀入内线连线奥胖,奥胖单手劈扣再得分,科比中投得手,菜鸡互啄打出6-0的开局。艾弗森三分命中,总算为越亮王者一队命中第一球。菜鸡互啄的科比势头不减,但越亮王者一队的伯德和加内特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0平。关键时刻,奥尼尔发挥作用,扣篮命中,帮助菜鸡互啄以12-10拿下第一局的胜利。


    2.jpg

菜鸡互啄战队紧张比赛中


第二局,越亮王者一队使用奥拉朱旺、科比和韦斯特,菜鸡互啄队使用麦蒂、皮蓬和张伯伦。麦蒂和科比都用暴扣开局。随后,麦蒂中投得分,科比回敬一个高难度的花式上篮,双方战成4-4平。科比杀入内线,再次暴扣,奥拉朱旺大帽麦蒂,科比捡到球再次命中,越亮王者一队以8-4领先,关键时刻,皮蓬三分命中,缩小了分差。奥拉朱旺中投,稳住阵脚,张伯伦反跑成功,扣篮得分。双方分差依然只有1分,虽然奥拉朱旺再次大帽麦蒂,但麦蒂很快妙传张伯伦,他在篮下命中关键一球,菜鸡互啄以13-12反超比分,再下一城。总比分变成了2-0,菜鸡互啄拿到赛点,但比赛的进程就此发生了转折。


第三局,越亮王者一队使用麦蒂、张伯伦、皮蓬,而菜鸡互啄队使用斯托克顿、科比和贾巴尔。越亮王者一队的麦蒂强投命中第一球,贾巴尔用天勾绝技还以颜色。麦蒂成为关键先生,一个隔人暴扣,一个底角三分,将分差拉开到5分。科比上篮得手,张伯伦篮下攻击得分。越亮王者一队连续打出跳传配合,张伯伦再次扣篮,分差拉开到7分。贾巴尔勾手缩小分差,可是无奈麦蒂手感火热,晃开对手跳投得分。随着麦蒂一个连续晃动突破暴扣,分差来到9分,这一局已经没有悬念。越亮王者一队以19-8的大胜扳回一城,总比分变成1-2。越亮王者一队的麦蒂在这一局13分2篮板3助攻,堪称这一局的MVP。


第四局,越亮王者一队使用奥尼尔、詹姆斯和保罗,而菜鸡互啄队使用“大O”罗伯特森、詹姆斯和加内特。这一局,双方开局手感不好,连续多次出手不中。越亮王者一队的奥尼尔抢下前板,扣篮先得两分,菜鸡互啄的詹姆斯底线飞扣,扳平比分。大O强突禁区再得两分,奥尼尔还以颜色,再次把比分战平。詹姆斯再次扣篮得分,越亮王者一队的保罗底角三分命中,反超1分,可是菜鸡的詹姆斯实在太过犀利,再次底角杀入扣篮得分,以8-7再次领先。奥尼尔不是省油的灯,连续内线晃动,夺回领先优势。最终,越亮王者一队以9-8的比分再拿一胜,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


决定胜负的第五局打响,越亮王者一队使用佩顿、阿伦、本-华莱士,菜鸡互啄 使用艾弗森、詹姆斯、奥拉朱旺。菜鸡互啄的艾弗森连续晃动,杀入篮下扣篮,率先得分,越亮王者一队的阿伦先是回敬一记空心三分球,随后又扣篮得手,比分变成5-2。詹姆斯吊筐暴扣,分差缩小到1分。可是最恐怖的一幕出现了,阿伦竟然如有神助,一人连得11分,其中包括3记三分球,越亮王者一队打出了一波11-0的高潮,最终以16-4的比分击败菜鸡互啄,实现了大逆转。阿伦一人包揽了全部16分,是真正的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