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NBA大师赛III回顾:新王登基!越亮王者成最大赢家

2018-09-16 15:25:38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强NBA》手游全国大师赛III于9月15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最终越亮王者四队夺得了本届全国大师赛的冠军,越亮王者一队获得亚军,菜鸡互啄队获得季军。


 

1.jpg


比赛回顾


本届赛事采用双败淘汰制,与普通的淘汰制输掉一场即被淘汰不同,一支队伍失败两场才被淘汰出局,失利一场后进入败者组,最终胜者组冠军和败者组冠军争夺最后的总冠军。



MF篮球俱乐部第一轮输给了“啥也不是”队,首轮过后便进入败者组,他们在败者组打了最多的轮次,在败者组连胜两轮后,1-3不敌越亮王者一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




菜鸡互啄两连胜后在胜者组冠军战中输给了越亮王者四队,来到败者组后,与越亮王者一队进行了败者组冠军争夺战,不敌对手后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季军。

 

2.jpg


越亮王者一队的晋级之路非常艰难,他们在胜者组第二轮不敌菜鸡互啄队进入败者组,在败者组他们连胜“啥也不是”队和MF篮球俱乐部,并在败者组冠军争夺战中击败了曾经输过的菜鸡互啄队,获得了争夺最终冠军的机会。


3.jpg

 


越亮王者四队一路高歌,三连胜后成为胜者组冠军,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并在最后的同门内战中4-2战胜越亮王者一队,获得了《最强NBA》手游全国大师赛III的冠军。

 

4.png


与S1和S2赛季对比


对比之前的S1和S2赛季,选手们使用球员和战术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S1赛季库里和姚明的时代已经完全过去,S2赛季科比和奥尼尔的组合也不再成为绝对主打,本届赛事张伯伦成为内线宠儿,奥尼尔、奥拉朱旺、大本等球员也多次亮相。



后卫线库里完全“失宠”,科比和麦蒂成为主攻点,雷-阿伦、杰里-韦斯特、艾弗森等球员也备受选手喜爱,同时保罗、大O、斯托克顿、佩顿等球员也多次登场,成为限制对方进攻点的选择。


5.jpg

 

前锋线之前主要以辅助为主,中锋、辅助型前锋和得分型后卫的组合经常出现。本届赛事这种组合不再成为标配,莱昂纳德已经完全看不到身影,伯德、皮蓬、杜兰特等球员只是偶尔出现。反而中锋加上双后卫的组合非常多见,比如奥尼尔、科比和保罗的组合,奥拉朱旺、科比和韦斯特的组合,或者华莱士、阿伦和保罗的组合等。


四号位之前更多的成为鸡肋,很少被使用。如今四号位多次出现在比赛中,加内特在比赛中经常被使用,也可以看到诺维茨基等球员的身影,他们在进攻端可以拉开空间,在防守端对位对方中锋也可以一拼,并未完全落入下风。



比赛更具专业水准


相比之前的两个赛季,本届赛事的参赛选手水平差距都非常小,每一场比赛都打得紧张激烈,胜负完全看战术和选手的临场发挥,比赛过程扣人心弦,3分钟的时间令比赛随时都会产生胜负手。


 6.jpg


由于本届赛事增加了新的比赛规则,每场比赛不能出现重复的阵容,每支战队每个位置都要至少准备5名球员,这让比赛中出现了更多的球星与组合,令观众大饱眼福。通过比赛也能看到同类球员对于选手来说大同小异,并没有绝对的超强球员,更多的看选手的现场发挥。


比赛花絮:越亮王者多队内战


进入本届赛制最终8强的队伍中,有4支战队来自越亮王者,分别是越亮王者一队、越亮王者二队、越亮王者四队和越亮王者六队。


 7.jpg


首轮四支队伍便展开内战,分别是二队对阵四队和一队对阵六队,最终一队和四队获胜,二队和六队则进入败者组。在最终的决赛中,四队和一队完成会师,最后四队没有给“老大哥”一队面子,展示出了更好的竞技状态,4-2获得最终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