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DPOY养成宝典:做好这几步,胜率更上一层楼!

2019-04-18 11:03:34

上一期我们介绍了DPOY宝典内线篇,当球队拥有了顶级防守内线,就有了赢球的根基。但更不能忘了拉塞尔身边的哈夫利切克、邓肯身边的鲍文,皮蓬、阿泰、伊戈达拉……这些兢兢业业的锋线大闸为王朝崛起贡献卓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前锋篇。

前锋――协防致胜的关键

前锋在球队中的作用异常关键。在队友与对面2对2时,前锋的胜利贡献度直接关乎全局。作为顶级防守型锋线,和对手时刻都在无球过招,必须具备冷静的分析能力、优秀的防守意识以及过人的胆识。

打前锋位置,极为考验心态,防守方通常处于被动局面,长时间的无球会影响专注度和积极性,偶尔疏忽被偷分又会造成队友的埋怨。所以,如何在没有镁光灯的地方发光发热,是真功夫。

防守贡献主要体现在抢断、盖帽、篮板、防守四个方面。

三大原则


01不放三分原则

落后三分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落后三分会导致必须己方进三分或防住对面一球,这个在实力相近的比赛中是很困难的,特别是最后18秒落后三分,对方中锋都会扑出来防外线,而我方可能根本没有三分射手。所以这是一个大原则(除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后面会说到)。只有在坚持这个大原则的情况下,我们才能更好的执行协防任务。


02衡量原则

基于不放三分原则,告诉自己我能放他几步去帮助队友。防守时判断对位情况,衡量对位球员的空位投篮和抗干扰能力,有利于协防时机的选择。

T1射手:伯德,哈弗利切克,巴里

T2射手:热詹,湖詹,猛龙小卡,阿杜、贝勒、诺维茨基

T3射手:皮蓬,字母哥,马刺小卡,骑士詹

针对不同级别的前锋射手,紧逼程度也是不同的。建议对所有锋线都有所了解,不能等到对面投进三分后,才意识到原来他三分这么厉害啊。

(二号位科麦不在讨论之列)


03胜负球原则

当必须得到球权时,违反原则一和二。下文以注释说明。

我们把三个原则应用到如下的实战中。

协防一:封堵

频繁利用身体来封堵对手主攻的突破路线,压缩他的投篮空间,迫使对手的整体进攻不流畅。在他和自己对位球员之间徘徊,幅度基于对位投射能力的衡量。

协防二:冲板

当对手主攻出手不进后,你的冲板条件其实非常苛刻。

1.己方中锋卡住了对方中锋

2.双方后卫同时冲板或都不冲板

3.对面前锋也冲板

若有一个条件不满足,你就不能冲板。

 

当对手内线投篮不中后,你的冲板条件同样苛刻。

1.对方中锋尚处于空中对抗阶段

2.对方后卫也冲板

3.对面前锋也冲板

至少满足两个以上,你才能冲板。

协防三:抢断

抢断癌非常普及。因为协防抢断造成外线真空比比皆是。通常只推荐如下两个场景施加抢断。

1.对方主攻拉杆后手正好落在你附近,可以掏;

2.对方主攻陷入踉跄,可以迅速上前一掏;

3.对方中锋背打,对位前锋未站在三分线外,可以试着掏一下就回防。

协防四:封盖

当对方进攻时间仅剩2秒,无法做到分球给你的对位球员再完成投篮时,就是你前插防守的时机,不要小看你这一份力量,无论是真正的盖帽,还是干扰,都会影响对方内外线的进攻。

注释:胜负球原则

当对方投篮不中,比赛还剩18秒以内时间,无论你在何地,你必须去冲抢篮板;当对手突破扣篮,即将要把比分从两分扩大到四分,而比赛所剩时间不到18秒时,无论你在何地,你都要去盖帽。此时原则一二全部失效,你的眼里只有对必进球的殊死一搏。

(以上为玩家投稿攻略)

以上就是今天的DPOY养成宝典,前锋篇的内容,这些心得,希望队长们可以好好掌握,成为优秀的防守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