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爆冷出局、后浪崛起···东西决赛有多精彩?

2021-01-22 19:29:53

历经四强的大浪淘沙,《最强NBA先锋挑战赛》得出的真理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越亮王者与耗子尾汁是多届赛事的种子队伍,颇具王者之风。而加油打球人与一路同行仍在为第一个冠军头衔而奋斗。

尽管在赛前不被大众看好,但他们通过细腻的操作、大心脏、立足防守,最终双双逆袭对手,携手会师总决赛!

1332.png


“因为热爱,或者情怀,或是信仰。”战场上越挫越勇,依然稳如泰山!

今天,小师妹和大家一起重温半决赛的精彩瞬间,看看双方是如何展现:智慧、韧性、技高一筹的。事不宜迟,我们开始吧。

微信图片_20210122181332.png


一、耗子尾汁VS加油打球人

战绩比分:2:3

获胜队伍:加油打球人


亮点一

全力詹果断盖帽+关键篮板+压哨三分绝杀!

在加油打球人战队领先两分情况下,耗子尾汁战队刚获球权被抢断,而全力詹果断盖帽抢回球权。

再次组织进攻无果,全力詹挣脱众人抢得篮板,默契球传至威尔金斯,执行调虎离山战术,为全力詹赢得得三分空位,抓住机会压哨投出三分完成绝杀,拿下比赛。


亮点二

射手与扣将的进攻博弈!

在第二局中,加油打球人天才拿出射手杜兰特对阵耗子尾汁唯酱的拿手球星威斯布鲁克。

双方进攻虽强悍凶猛,但各有特色。杜兰特侧重于与队友配合,凭借队友发动挡拆,制造空位及时投篮得分。而威斯布鲁克则精准把握扣篮时机,通过蛇皮走位制造机会直接扣篮。

最终决出胜负则是杜兰特队友配合挡拆,制造空位的战术,绝杀耗子尾汁扳回一局。


亮点三

镜像对决,卡特三分扭转乾坤!

决胜局-盲选模式,双方均拿出卡特+莱昂纳德+邓肯的阵容,而本局胜负决出的关键一球则是卡特的三分球。

两支队伍相同的阵容且水平势均力敌,导致比赛比分无法拉开。而在比分十分焦灼的时刻,加油打球人战队突然改变战术,队友拉开站位,卡特佯装绕进内线成功迷惑对方防守者后及时撤出外线,突发三分球,令对手措手不及。



二、越亮王者VS一路同行

战绩比分:0:3

获胜队伍:一路同行


亮点一

机智排兵,斗智斗勇!

比赛第二局的球星选择第一轮:一路同行战队基于前一局的球星的使用,最终派出当前扣将能力较强的威尔金斯。而越亮王者为抑制对手的扣篮实力,则选择内线霸主张伯伦(封盖对手)+得分前锋杜兰特。

球星选择第二轮:一路同行战队为牵制张大帅的内线和得分能力,以及为威尔金斯创造得分空间。因此选择了具有外线能力的中锋恩比德。而越亮王者为了拆解“双塔组合”,给张大帅创造单打机会,越亮王者选出了有中远投射能力的戴维斯,牵制内线,同时给内线分担封堵压力。


亮点二

实力不相上下,赛点局再现金球赛!

最后一场,双方拼劲全力,比分一度持平,最终因韦德错失绝杀良机,比赛被带入加时赛。

加时1分钟,双方比赛异常激烈。“火花”一记盖帽,韦德眼疾手快,出手抢断。双方后卫,各自得分,比赛再次僵持,进入金球赛环节。

一路同行跳球获得球权。队友将球送到韦德手里,韦德三进三出,颇有常山赵子龙突入曹营的风范,不负众望,拿下一球,获得正常比赛胜利。


看完上述的精彩回顾,半决赛的精彩操作和细节掌握有没有让队长们学到技术呢?比赛时的骚操作是否让队长们会心一笑呢?

旧日精彩已然过去,新的争斗即将到来!本周周五决赛及季军争夺战火热来袭!具体赛程请看下图。

决赛赛程图.png


东西部双王已然揭晓,谁能最终登上冠军宝座?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