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为何最强NBA对网络要求比较高?有什么解决办法?

2018-08-14 15:14:03

近期,有很多玩家反馈“用手机操作最强NBA的时候,会出现卡顿现象,但用同样的手机去玩其他游戏,就没那么卡了”此类的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此现象的发生?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此事呢?

带着这些疑问,小师妹找到了各位师兄,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了详情,为各位队长解答疑惑。

 

Q:为什么我的手机玩某些MOBA游戏的时候不卡,玩《最强NBA》就会感觉不一样?

A:先从游戏过程中出现的网络抖动和延迟丢包现象来讨论,MOBA类游戏同样对网络要求比较高。但是在游戏过程中,除了在对攻时网络延迟和抖动,其他发育时间其实对网络的依赖性并不是很高,因为在发育的过程中,最大的收益就是就是一系列的装备、金币奖励了,但这并不能直接影响输赢。

反观《最强NBA》,这也是一款基于帧同步实现的竞技游戏,但非常不一样的就是,在3分钟的比赛里,基本处于团队PK的强操作环境下。在这个过程中,玩家的一个延迟或丢包都可能导致团队的比分落后或丢球。

所以从游戏特性上来说,一个团队强操作的游戏对网络的要求相对来说要更高一些。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而是一个全程团队游戏。


Q:能不能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卡顿问题?

A:针对网络延迟和丢包带来的手感体验问题,可通过技术层面(以下称为“预表现”)解决部分问题,但没办法解决全部。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先来明确一下“预表现”实现的前提条件:操作或行为可预测,通过提前进行表现达到降低延迟带来的手感问题。

但是,结合最强NBA的游戏属性,这是一款全程团队竞技以及组合搓招的竞技游戏,所以,我们只能在可预测的行为上做预表现,比如说:球的物理飞行以及玩家动画表现等。但是,更多的行为是无法预测的,这也是我们没有办法做全部预表现的根本原因。

 

Q:那作为玩家,到底应该怎么办?

A:不同的手机设备、网络(WIFI、4G等)体验游戏的感觉是有一定差异的,因为手机的性能以及网卡的拥塞情况不同,游戏体验也会不同。

从“帧数”来说,最强NBA是是一款可以跑60帧FPS竞技手游,也算是帧同步里面最的要求最高之一的一款游戏了。帧率越高,手机耗电发热越严重,由此会带来很多问题,而且在android手机上问题会更普遍。解决方案就是:使手机温度下降到一定程度后,整个手机性能会恢复正常,玩起来就会更加顺滑。

针对这些问题,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在可接受的体验效果下,可以选择30帧(即画面效果为中)进行游戏,这样可以降低游戏发热量,同时较大程度的保证了手机的流畅性和使用寿命。


1534230621521769.png